偏回避型人格,怕麻烦,大多数情况下很好说话

Escape(下)

    中原中也记得他使用完污浊后的那一天,睁开眼的时候已经到了病房,鼻腔里满是药和酒精的气味,恍惚的那一两秒让他想到他和太宰治刚见面的那个时候,好像穿越了时间,灵魂从过去被带回来,重新淬火。太宰治坐在他身边,中原中也觉得他刚醒来的那个太宰治在想些别的什么,身上淡淡的哀伤实在有违他平时的做派,但中原中也并不打算告诉他。

    “中也信任着我吗?”

    多么暧昧的语气。中原中也翻了个白眼,要不是自己还躺着铁定给他两拳。

    “中也会恨我吗?”

    “滚。”艰难地发出了现在中气最足的声音,中原中也再次觉得自己现在的情况实在太被动,当然太宰治问的这些问题也足够傻逼,非得要找出什么意义吗?闹腾着说要自杀也就算了……

     中原中也还想说点什么,太宰治却已离开。什么时候走的他不知道,现在也不知道。

    比起脑海中的猜测,消耗精神却不如身体接触来的更直观。太宰治有一定的体术基础,但相较之下中原中也对他简直是降维打击。尽管知道自己的能力对太宰治无效,中原中也开打的时候总会用上重力,到太宰治身上化为最真切的疼痛。

    他当然知道太宰治讨厌疼痛,但他还是这么做了。

    毕竟疼痛才能让人记忆深刻。

    中原中也只是单纯的看他不顺眼,没想过太宰治能记住他几多,但最好牢牢记在脑海里。明明最讨厌疼痛为什么热爱自杀呢?浪漫一点说是殉情,但结果不都相同吗?

    无可避免的想起之前看过的公墓,气氛压抑,呼吸沉重,灵魂连同躯壳一同埋在地里。这么死去是否真的达成心之所愿了呢?中原中也没有答案,他也不知道太宰治的答案,明明是默契十足的搭档,他却没办法说自己完全明白太宰治的想法。

——

    “中也想对我说些什么呢?”太宰治笔尖对着自己,目光望向汇报上的空白栏,笑容盈盈,“写点什么好呢?”

    “随你。”中原中也咬着笔帽给了他一个眼神,面对汇报表又换上恭敬的神色。太宰治看了笑着摇头。

    写点什么好呢?笔在指间打转翻飞,太宰治看了看中原中也,觉得很有趣。从何而来的有趣?谁知道。

    太宰治想了半天,放纵自己对中原中也下了无数个定义,用上千奇百怪的形容词,最后写下一行字——“希望中也成为不无聊的大人。”

    希望中也活着不无聊,作为什么都好。怪物也好,小矮子也不错,想什么时候去死就去死,想活就活。太宰治托着下巴,心情很不错,最后一笔落下他觉得甚是满意,出了办公室鬼使神差地给了中原中也一拳。

    中原中也自然是毫不客气地踹了他一脚,体术很好的家伙,面对太宰治不带一点拘束感,并不如他平时表现出来的那般进退有度。小腿处传来的疼痛反而让太宰治有点愉悦。

    “中也,你这算目无遵纪吗?”

    “我这是正当防卫。”

    “中也给我写了什么话呢?”

    中原中也不太想理他,赶着回去睡觉,“祝你活着。”不要折腾那么多事,怎么活都可以。

    太宰治仍旧笑着,看着中原中也打着哈欠走远,没等到中原中也回头。

——

    中原中也又想起他去平定叛乱之前恶狠狠放过的话,太宰治一贯奉行的原则是「气死中也大胜利」,让人很头痛,所以祝他活着干什么?路上他这么想着。

    等他回来之后,就是现在,抱着酒瓶痛哭流涕,以此纪念自己被炸毁的爱车。青花鱼简直有那个大病!

    “妈的,傻逼!”

    太宰治去了哪不知道,为什么要离开也不知道,是否活着也不知道。被子上仅有中原中也自己的体温,酒精发挥效用,脑袋昏沉,怕是下一刻就要断片。脑海里零星闪过几个片段,隐约让他抓住什么。


    是什么?


    黑暗中中原中也伸手。


    第一次见面、互相厮打、“双黑”的一战成名、太宰治带着疤痕的眼睛。


    最后一次见面的时候太宰治在想些什么呢?他那时候好像看到了什么别的东西,一闪而逝。

    “中也再见。”

    太宰治轻声道。

    横滨下几大雨,雨滴参差不齐,被烈火灼烧,酒精挥发,麻痹感刺激神经。中原中也难得没有发酒疯,细细感受外界的冰冷。细数时间,把事件打成绳结,思绪穿过的时候显得粗糙,磨得生疼。


    “Hate you.”

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回答他的是空旷且黑暗的室内。


    太宰治叛逃出港口黑手党的那一天下着大雨,他不撑伞,直接去感受生命。雨顺着发丝滑进脖颈,与体温相对抗。

    “中也再见。”

    中原中也压在笔记本里的那张字条笔迹整洁,他被带走的灵魂的一小部分仍在外流浪。中原中也放弃了和酒精抵抗,让自己被大雨淋湿,和永无止境打架。


    “希望中也成为不无聊的大人。”

    梦里他听见太宰治这么说——



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2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