偏回避型人格,怕麻烦,大多数情况下很好说话

再遇

离开你一百个星期,我回到了这里,寻找我们爱过的证据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出自许嵩的《玫瑰花的葬礼》        

  天空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,一个橘发青年打着伞在路口徘徊。人群从他身边川流不息,也没能挡住他的视线。

  中也望着街的对面,在雨水滴滴答答的催促下,人们纷涌而至地进了咖啡店。在下雨的冷天里,暖气、人群和一杯热咖啡是很恰到好处的。

  咖啡店的楼上挂着一个招牌

  “武装侦探社”。

  作为港黑一员,中也不能走进武装侦探社,也没法自然地混入人群,去楼下的咖啡店点一杯咖啡。

  "谁要管那个叛徒啊。青花鱼的死活我可不关心。"

  但中也只是站在路口,并没有离去。

  

  在太宰叛逃前,中也绝对不会放过一次可以和他对打对骂的机会。

  

 

   在太宰还没叛逃时,中也已经有所察觉了,尽管他的离去还是让中也惊讶。

  "喂,青花鱼,你怎么一副快死了的样子啊?"

  一次出任务回来,已经夜深了。两人并肩走着杂草丛生的小路上,太宰沉默着点了支烟,燃烧的气体在空气中弥漫着,带着污浊的气息。

  这次两人少见地没有打打闹闹。

  其实在织田作去世后,这样的情况已经是常态了。中也还记得太宰的眼睛,没有光,在黑暗里看着会坠入深渊。

  

  织田作死后,太宰对一切的态度都有了很大的转变。

  太宰已经有一阵子没开枪了,他也不愿意去执行任务,每天都是躺在床上度过。

  浑浑噩噩。

  这是中也对他的评价。

  今天不知道为什么,太宰竟然答应了和他出任务。中也本来是随口一问,没指望得到想要的答案。

  “混蛋,你到底还工不工作?你知道现在下属都在说你什么吗?”

  中也气势汹汹地走进太宰的办公室。

  干部不开枪了。

  这一点不知道从哪里走漏了风声,下属们议论纷纷,各种猜测都有。几天后,属下们的积极性明显下降了很多。中也气得想把太宰摁在墙上揍。

  太宰没有回应,他靠在椅背上闭着眼睛。

  “你这样对得起首领对你的重任吗?”

  太宰不接任务后,森先生的神色明显复杂了很多,毕竟不开枪的干部,已经毫无用处了。

中也也知道,太宰再这样下去,会成为首领的另一个棋子。

  “今晚我和你去。”

  太宰睁开了眼睛,看着中也说道。

  

  太宰半死不活的样子让中也很不爽。他烦躁地踢着地上的木头,在阴暗潮湿的地方,树干已经长了菌。

  太宰没有骂回他。

  “中也~”

  走了一段路后,太宰突然笑眯眯地喊他。

  “干嘛?”

  “呐,中也快把那朵彩色蘑菇摘来给我吧。好狗狗当然要听主人的话。”

  “谁是你的狗啊?”

  中也来气了。

  不就是输给他一次而已,凭什么天天这么叫啊。

  果然没有必要关心那个混蛋。

  “啧,再说了,哪里有什么彩色蘑菇这种奇怪的东西啊?”

  “那里不就是吗?”

  太宰指了指几米远处的草丛,仔细一看的确有一个很小的彩色蘑菇。

  “看来身高限制了小蛞蝓的视野嘛。”

  “跟身高有什么关系啊!”

  中也一脚踢过去,被太宰轻巧地躲开了。

  “说来中也喝酒喝不过我呢,”

  太宰狡黠地笑着,

  “黏糊糊的小蛞蝓真是差劲啊。珍藏有一堆酒,又喝不了多少酒。”

  “蛤?我可比你能喝多了,混蛋太宰。”

  “有本事比比啊”

  “比就比,输了我就整死你。”

  “切。”

  中也真带着太宰去了他的酒窖。

  

  两人一瓶接一瓶地喝着,谁都不服输。

  “我们打一架吧,中也

。”

  “混蛋太宰又不自量力啊。要是你求我,我可以饶过你的。”

  “是我饶你才对。”

  太宰又开了一瓶酒。

  

  两人找了一块空旷的地方,二话不说直接打了起来。最后是太宰先做出了让步。

  两人一起坐在草地上喝酒。

  天上的星星很亮,月光淡淡的。

  “这么好的晚上,小蛞蝓就知道打架,果然是脑容量小的问题啊。”

  “混蛋太宰。”

  中也边笑边骂。

  “中也。”

  “嗯。”

  太宰凑到中也跟前,对着他的脸轻轻靠去。

[和谐了一截,猜叭]

  蛮横又带着温柔。

  这是最原始的感情。

  

  第二天,太宰叛逃了。

  港黑上下无人不震惊。

  港黑成员七嘴八舌地热闹起来了,太宰的叛逃证实了他们的猜测。

  为此中也很生气 说要整顿他们的作风问题。

  “前任干部叛逃了,我看中也先生会是更合适的人选。”

  一个下属这么对他说。

  太宰的叛逃,港黑上下都以为这对中也来说是见值得高兴的事。

  太宰叛逃的那天晚上,中也的确是开了藏酒庆祝了一番。但等到夜深了,中也喝着凉的酒,一边看着月亮一边骂着太宰。

  

  中也的日子还是那么过着,只是一直都是一个人出任务。森先生也问过他要不要给他找个搭档,他回答得很坚定:

  “没必要。”

  中也有时在武装侦探社附近转转,对此中也对自己的解释是:

  “不知道我不管他,死青花鱼会不会作乱社会。”

  后来,他从来没有再联系过太宰。

  他没有身份。

  他有时会恨首领,为什么要把织田先生推出去作为交换。

  森先生剥夺了太宰被爱的权利,也剥夺了中也的。

  但中也不会恨首领,因为中也永远臣服于他。

  

  直到那一天,中也被派出了一个特殊的任务。,他看见了那个熟悉的人。

  好久不见,

  混蛋太宰。

  

评论(1)

热度(4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